高松市 100円租腳踏車(單車)分享

自從年頭(2017) 香港有外資公司提供自助租單車服務後,惹了不少評論,個人認為外資公司霸佔公眾地方「做生意謀利」實屬可恥,說好聽是為公眾服務,但是真正單車停車場的用家大受影響。另一邊原本在沙田﹑大補﹑天水圍一帶經營租單車的服務公司業績受影響,而他們更是真真正正付了店舖租金去營運生意,而不是佔用公眾地方的。(對不起發洩了一下個人對香港小店的情感,希望政府正視問題,不要引致惡性競爭)

言歸正傳,日本到底經營單車出租的業務又是如何運作呢?這次我以第一身也是第一次在日本租單車的體驗來分享。

在出發前,小妹在網上爬了些文章,關於高松租單車的資料都不太齊全,到最後我還是用戰戰兢兢的心情去試試租單車。

由於我住的青年中心是在瓦町站,所以自自然然我也在最近的瓦町站市營單車停車場(日本命名為「駐輪場」租借,這些單車駐輪場一般都設在廣場/車站的地庫。而高松市內一共有6個租還交通單車的地方,請參考官網的電子地圖(http://takamatsu-parking.com/facility_category/rentalfeatures/) ,開放時間為早上7:00-晚上22:00

瓦町站 的駐輪場位於地庫B1,在FLAG 超市另一邊,在入口看到一邊是給腳踏車進去,一邊是行人出口

IMG_9443

網上很多人說要看影片怎樣的,我都沒有看到,直接就填表格,下圖有指示怎填,會漢字都不會怎樣難吧,遞交時會複印你的護照(不要以為可以100円 可以偷車做壞事,是不行的~別壞心眼啊!)IMG_9444

完成填表後,服務員就會給你

1. 駐輪場的使用證(紙卡帶磁條) – 上邊會有你的證件編號,證件發出日期(無期限)及你的本名

2.一張駐輪場的地圖 (電子地圖按此)

高松 租單車 (7)

這是官網提供的租借單車的影片教學,收費為每6小時100円 (一租車先付),其後每6小時100円 (還車時交付)

完成借車位,我就飛車了~

IMG_9445

不到一會踏到了栗林公園,我租的是24吋輪(最少),還有26吋及29吋(最大) 。租車時可以在駐輪場試好再租用,記得看好剎車及鑰匙系統。IMG_9450

鑰匙的位置,泊車後記得取鑰匙不然比人開走了。也要記好不要亂泊車在非駐輪場位置,被抓到要付1500円 罰款。IMG_9572

最後還車是會顯示要不要補費之類~

IMG_9596

官方還車教學

整體來說,我覺得是很喜歡的一次在國外踏單車的體驗,很難得在鬧市中踏單車穿越街道。會到高松的朋友就體驗一下吧,而且還能省交通費(小資旅行最終的結論XD)。

發表留言